米歇

医学僧

血色(中)

看着眼前的表弟在夜半时分兴致冲冲地踢开自家门,开始滔滔不绝,高谈阔论,亚瑟端着红茶的手有些颤抖,本该表示悼念的脸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

“亚瑟,我就知道!那家伙一定是有太刀能力的血使!只要我把牢里会使用铁的猪猡们全逮起来问话一定能找到那家伙!”阿尔弗雷德有些醉态的脸上浮现出不自然的红晕,他在地下酒吧又碰了些可/卡/因,刺激着他的脑神经以至他情绪高涨,思维活跃。他一把抓过亚瑟递给他的红茶,一口气喝完了,他还嚼了嚼不小心喝到嘴里的一片茶叶。

“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太刀?”亚瑟黑着脸把茶杯端回餐桌,要不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有丧子变故,他会毫不犹豫地把酗酒又嗑药的堕落汉痛扁一顿然后踢出家门——虽然他打不过阿尔弗雷德。

“我们检查了手臂上的伤口,是极细微的深伤口,手臂断面很平整。显然是削铁如泥的鬼手‘太刀’所为,除了他们别无旁人。”阿尔弗雷德直接捧起了茶壶,大口大口喝了起来,和他之前酗酒的神态如出一辙。

亚瑟再也忍不住了,他知道自己这表弟平时有点ky,但不至于ky到儿子死了还一脸兴奋地和他炫耀“我认识那个凶手嘿嘿嘿”。他一把抢过茶壶,忍了很久的怒火终于爆发了,不耐烦地说:“我的意思是一定是血使能力者吗?那种伤口——无论什么刀、玻璃片以现在的科技都能做到吧?!不要一有什么就向血使方面想啊!”

“这明摆着了是仇杀!除了血使会杀我儿子其他人没有作案动机!”

“那你现在不该是来找我炫耀的时候!艾米莉呢?你总不能把她一人放在家里不管,先是喝酒嗑药,后是找我撒泼。艾伦的葬礼呢?你也要主持操办啊?这次的案件你也要负责去破啊!”

亚瑟终于忍不住了,忆起艾伦的音容,佯装的坚强碎了一脸,眼里噙满了泪花。一顿怒吼之后,阿尔弗雷德总算默不做声了。

“阿尔弗雷德,你先走吧,我得休息了——明天我还要去研究所。这次的纳米新材料很重要。”亚瑟的口气稍微缓和了一些,推了推面前低着头沉默的人,可是对方一把把自己抱住了。

“亚瑟。”

被称呼的人懵了。

“我暂时不想走。”

“我好累,我也很想哭。但是所有人都觉得我不应该哭。”

“回到家中只会让我不断地想起艾伦。”

“我还要承受艾米莉的期待——她一直以为我是家里的hero。”

“让我休息一天……今天我不当hero……可以吗?”

亚瑟只能抚摸一下阿尔弗雷德的背以示安慰,心里思忖着明天他也得向研究所请假了。



第二天,阳光穿过光怪陆离的彩色玻璃直射到那宽大凌乱的床上。床铺上纠缠的两人被五色的光涂抹得如同一幅浮世绘。

伊万在老式拨盘电话清脆的铃声中惊醒,他一把接过话筒应了几声后匆匆便要穿衣。身后王耀也一并醒了,他对着彩绘玻璃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色彩光变在他身边形成了仿若脱离尘世的柔和莫测的光辉。伊万看着床上对着阳光朝圣的王耀,说:“我得去研究所了。”

王耀的脸缓慢转了过来,还未睡醒的眼睛里分明写着恋恋不舍:“一定要走吗?今天不是你值班啊。”

伊万像安慰一个撒娇的孩童一样,俯身把赤裸的王耀抱在怀里,吻了吻他的额头:“乖,我同事请假了我必须去。昨天不是送你礼物了吗。这个纳米项目很重要的,必须有人去研究。”

王耀不安分地扭了扭身子,挣脱了伊万的怀抱:“我说你一个血使在人类社会这么拼干什么?为什么不去血使联盟谋个职位呢?”

伊万笑了笑,揉了揉王耀的脸吻了上去。“不是为了让你吃到更好的食物嘛。”

“好吧好吧。”王耀也回吻了伊万,略为故意地说:“那我就去安科希斯宫找本田他们叙叙旧了。”

伊万的眸子暗了暗:“又是本田菊吗?”王耀见自己的小奸计得逞便继续道:“对啊,你不在时我只能找找老友了。”

伊万也不多话了,抓起白大褂就快步走向大门,脖子上还残留着昨日的吻痕。


安科希斯宫是血使们秘密行政、军事中心。王耀也不是伊万想象的那样闲,他自有自己的事要忙。作为血族中战斗力最强的吸血鬼,他需得与血使联盟合作,光是和血使联盟密谋如何拯救被逮捕的吸血鬼们还有杀死以阿尔弗雷德为首的血警们就够费王耀的脑筋了。


“昨日琼斯的儿子艾伦﹒F﹒阿尔弗雷德的残骸在Axis区第五大街被发现,经……”面无表情的本田菊在发言时,突然被一阵喝彩打断。

“cheer!让Jones体验一把丧亲的痛苦!”

“哪个英雄太tm厉害了!”

“fucking阿尔弗雷德,他把我们整得有多惨!”

“……”

笃笃笃,王耀敲了敲桌子,血族在吸血鬼中地位算是比较高的,会场立刻安静了下来。王耀用眼神示意本田菊继续说下去。本田菊接收到信号后,点了点头,继续说:

“经有效途径获知因为断面平整、伤口细微,他们断定是‘太刀’一族所做所为,并将牢里拥有铁能力的吸血鬼进行了严刑逼供。“

话音刚落,所有吸血鬼都看向本田菊,因为他们家族就是“太刀”一族。而他便持有的“菊一文字则宗”更是最让血警们怀疑的罪魁凶手。他那个在牢里的疯子哥哥本田葵因争夺家主之位与血警合作妄想除去本田菊最后没能得逞,还连累血族妹妹本田樱一同入狱。

“这个艾伦不是本田菊杀死的,是我家那位。”王耀举手示意,“他是‘绳索’一族,据我所知,他的绳索极细,也能造成那样的断面。”

“那么恕我冒昧,血族大人,您家那位血使在血使联盟中有任职吗?是哪位家族的人物呢?”会场有血使问道。

王耀抱歉地笑了笑:“他不肯在血使联盟就职,而且也只是小家族——布拉金斯基——在场的各位都没有听说过。他仅仅是为了帮我找合适的食物而已,不巧碰上了琼斯的孩子。但是根据《血使联盟保护法》中现有的规定,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保护不在血使联盟中的渴望和平的吸血鬼们。更可况艾伦最后也全部入我腹中,这次行动,由我来代替我家那位吧。”

对于王耀的能力,在场的血使们都疑信参半,即使是最强战斗力的血族,比起经过正规训练的血使来说还是相对来说差了些,但是谁都不愿意面对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阿尔弗雷德,更何况谁也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疯。

“我与耀君从小相识,我相信他,我愿意把后背交给他。”本田菊打消了在场所有人的疑虑,视线向王耀投去,正好对上王耀的视线,两人相视一笑。


Axis区纳米研究所内

亚瑟才风尘仆仆地赶到研究所时,伊万左手上的腕表时针已经指到IV了。经过生物探测仪,那没有起伏的女声“确认是人类,请通行。”冲进伊万的耳膜,后者立马转身,对着声源说:“hey,guy,总算来了。”声音里明显透露着疲惫。

“实在对不起!辛苦你了!我侄子出事了,我表弟情绪很不稳定,请了一天假去安慰他了。”

“我很抱歉听到这个……我最近也听说了,警长怀疑是太刀一族所为?”伊万试探道。

“对啊,那小子太冲动了,太刀的血族还供在狱里,他们怎敢轻举妄动。但是那样平整的伤口除了太刀还真没其他东西能做到,除了我们做的这种纳米材料……”

话音刚落,实验室的氛围就明显不对了,亚瑟为自己刚刚说的那番话感到后怕,心里一阵发怵。在一段恼人的沉默后,亚瑟急忙说:“当然我们这种高科技领域是那些吸血鬼们是无法掌握的,生物探测仪监控着呢哈哈哈哈——真是,我在乱想什么呢。”

“哈哈,是的呢。”伊万温和地附和道,刚刚尴尬的氛围荡然无存,“那警长的下一步动作是什么呢?”

“Errr,他们警局的事我也不懂啊,好像是事先放出要杀太刀血族的消息,那太刀他们定来相救。设下局之后一网打尽。”亚瑟淡然地说着,对于伊万的人品他信得过,他相信伊万不会乱说。

“那样真是太好了呢!”伊万笑着,紫色的眼里甚至有一丝幸灾乐祸。


评论(7)

热度(20)